#行銷QA問 #被動收入

有學生問:「如何創造被動收入呢?」
這個問題很好~先說說小圭的看法(不一定對 歡迎大家一起來討論唷)!

#開源的方法


應該要先想,目前的主動收入是否已經做到極限,我認為主動做到一個程度會自己開始轉被動!因為時間開始不足,然後會思考該如何創造被動收入,但是太多人一開始就思考被動收入,我覺得有點本末倒置,我先假設都沒有錢的狀態。

#沒錢時該做哪些事情

沒錢的狀態下,你要思考的是如何生活,先算出自己每個月的最低生活開銷,然後找份可以養活自己的工作,這工作最好又可以累積能力與人脈。像是我剛出社會,自己算過每個月最低開銷是18000,5000元的房租,每月9000左右伙食,2000保險,2000水電網路費用。我就只要找到滿足我最低開銷以上的工作,接下來就是考量人脈與能力問題,所以其實我大學畢業後,是承接補習班的教學,時薪我記得是300元,當時覺得很不錯,但是後來做之後才發現,我上課一小時要準備3小時,這樣花很多時間,但是我覺得這工作很有成就感以及有累積我這方面的能力就繼續做了,現在的時薪也是之前的10倍以上了,也很感謝年輕時的自己。

總結以上重點是,找到最低生活所需,挑選可累積且喜歡的工作

#可以生活


已經可以生活了,至少在吃上面沒太大問題,這時候我認為應該投資自己,最簡單是買書、看書、分享書,然後上課,政府有個產業人才投資方案(3年7萬),真的是我看過超便宜的學習方案,但是時間會拉長,講師與課程需要挑選過。

投資自己是最好的選擇,如果在30歲以下,我認為投資自己比投資理財重要,因為長期回報率一定是投資自己最高。
推薦你參加讀書會,目前我所經營的讀書會 有兩個,也推薦你加入
1.HPX台中讀書會
2.行銷部落 2022年的全年讀書會參考圖如下

台中 行銷讀書會 創造 被動收入

#存錢

當你的專業強之後,薪水應該可以升高些,先說明,專業跟薪水其實不一定成正比,我認為正比的是你為公司所賺的錢,你可以證實是你的產出,讓公司賺錢,這時候你薪水可以提高,有時候其實是整個工作流程讓你可以賺那麼多,那就不一定是你的能力,而是公司的商業模式強!薪水高些,就可以開始存錢,你要用錢滾錢當被動收入也可以。

2021年開始,我也採用定期定額的方式進行投資,我個人是採取投資虛擬貨幣方式,用網格交易機器人進行投資,投資方式很多,我覺得開始進場當成學習都好,讓自己早點有複利心態與投資心態,都是好事!

#時間才是最貴

當認知時間才是最貴的這個階段,你會開始搭高鐵搶時間,思考方式轉為時間與金錢的對價,開始理解要有被動收入,還有種方式是讓別人為你工作或是一起工作產生更大產值,傳直銷其實也算是這樣!組成團隊產生更高效益賺取金錢。投資理財也是種方式。

#被動收入我對於被動收入還不算很懂,但是可以參考下面賺錢的最基本
1.時間換取金錢
2.知識換取金錢
3.別人時間換取金錢
4.金錢複利換取金錢你可以投資產生被動收入,可以傳直銷、做可複製概念型產品。每個人應該都有不同的生活目標,如果被動收入跟你的生活目標一致,就更棒了!像是講師開線上課程,就也是跟原有目標相同,然後創造一個可複製但是我的時間成本不會增加過多的被動收入!電商其實也算是一種,產品的可複製性跟收入,但是競爭激烈,失敗的也多。

大家是如何創造被動收入的呢?一起來討論吧!